其他學校的情況呢?”沈父皺着眉頭,冷靜地繼續追問。

 

  “其他幾所學校得知小姐車禍的消息,都已經發出免試入學邀請函,盛情邀請小姐前去就讀。其中最好的一所是英國的皇家麻裏高中,最差的一所是……市内的星盟。”

  “什麽?英國?那豈不是和去美國差不多?”沈夫人一怔,一把把沈雪池的頭摁進自己的懷裏,一副視死如歸的表情望着沈父,淚眼滂沱地大喊,“我不管!如果這次小雪要去英國,我也要跟小雪一起去!我要去照顧我的寶貝女兒,絕對不能讓小雪再出事了!嗚嗚嗚!”

  “不行。”

  “不要。”

  聽見女兒居然和自己發表了同樣的意見,沈父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沈雪池絲毫未理會與沈父說出了同樣的詞語,自顧自地往嘴裏塞了一塊餅幹,啊嗚啊嗚地嚼了一會,最後一字一頓地說道,“去星盟。”

  “咦?星盟?爲什麽?”沈家夫婦顯然有些驚愕沈雪池的選擇,不約而同地問,“其他的學校不是都比星盟好要嗎?”

  聽見父母的問話,沈雪池柳葉一般的眉毛往中間一擠,變成了一個殺氣騰騰的“W”。她機械地再次往嘴裏猛塞了兩塊餅幹,洩憤般地一頓猛嚼,四個冰冷徹骨的字眼伴之逸出。

  “留在星華……掘地三尺。”

  “咦?星盟?!”

  看見樂小蓮從枕頭下抽出一個大大的牛皮紙信封,病房裏的衆人紛紛瞪大眼睛看着信封上寫着的“收件人:樂小蓮,寄件人:星盟教育委員會”兩行大字,高聲驚呼。

  福利院中唯一一個跟樂小蓮年齡相當的女生郝真希的眼睛蓦地一亮,目光不敢相信地在牛皮紙信封和樂小蓮的臉上來回遊移着。

  “小蓮……我不明白,中考都已經結束了這麽久了,而且……而且像星盟這種超級學校,你是怎麽争取到入學考試的資格的?”

  “哼哼!”樂小蓮抿着嘴,有些得意地笑了笑,把牛皮紙信封放在被子上,望了一眼病房裏的衆人,“在我知道自己要住院的那一天,我就推測可能會沒有辦法去美國念書了。所以半個月前,我寫了一份申請書,說明了自己的情況,并且附上了我考上美國高中的所有證明書和成績單,拜托可樂媽媽幫我寄了出去。就在昨天,我收到了星盟那邊的回信,他們同意爲我特設一次入學考試!”

  “哇!小蓮好棒,可以考星盟!!不過……我聽說星盟的入學考試題超難的,而且小蓮你有一陣子沒有複習了,會不會……”郝真希有些擔心地微微皺着眉頭繼續追問。

  “放心吧!”樂小蓮自信地笑着沖郝真希擠了擠眼睛,“憑我在初中時期門門功課全優的完美記錄,以優異的成績考進星盟完全沒有什麽挑戰性啦!”

  “但是……小蓮,爲什麽一定是星盟?我和真希都在星華市的華盛高中,爲什麽你……”一直站在可樂媽媽旁邊的鄭元棋輕輕吸了一口氣,似乎有些不快地輕輕皺着眉頭問。

  “那是因爲星盟最優秀的學生能得到去美國哈佛大學念書的推薦信啊!我給星盟寫信前就已經調查過了呢!”樂小蓮信心滿滿地笑着回答,“因爲這場車禍我沒有辦法去美國念書,但是如果我能成爲星盟最優秀的學生就能去美國最高學府哈佛念大學!這比去美國念高中更棒呢!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one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