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星大校園顯得格外熱鬧,校方将操場四周劃分成不同顔色的陣營,供社團們自行選擇。雖然遠遠望去,偌大的操場像是一個繽紛的調色盤,但裏面早已彌漫著濃濃的硝煙味。

下午三點,所有的社長們将準時展開轟轟烈烈的社團招新活動!現在雖然才一點多鍾,我已早早出動,想爲自己的社團搶占一塊引人注目“風水寶地”!

呵呵……我心目中的這塊“寶地”當然非操場正前方的主席台莫屬啦!不但地理位置最高,而且是一個天然的舞台!當然,再加上魅力十足的社長……

想象着同學們蜂擁而至的場面,我得意地一笑,不由得更加快了腳步。

誰知,等我趕到那裏,卻一下子傻了眼!

竟然有人“捷足先登”!隻見幾個五大三粗的女生正在被劃分爲橙色的主席台上忙得不亦樂乎,而地面上還鋪滿了各色的彩帶,橫幅和标語牌。

呼呼……不知道這是哪個社團的社長這麽冰雪聰明,竟與本姑娘“英雄所見略同”!看來這次招新活動還真是一場硬仗啊!早知道就不花這麽多時間打扮自己了!我看了一眼身上精心挑選的玫瑰色蓬蓬裙,有些懊惱地吐了吐舌頭,隻能另外開辟“戰場”!

我急沖沖地跑到藍色的400米跑道邊……有人了!

綠色的足球場……有人了!

紫色的網球場……也有人了!

……

天啊!我呼哧呼哧地繞場兩周,發現所有的中心位置都被其他社團占滿了!最後隻能可憐兮兮地在教學樓的旁邊找到一塊被劃分爲灰色的“豆腐幹”。

等我汗流浃背地将兩張課桌搬到那裏的時候,招新活動已經快開始了。

我趕緊将随身帶來的宣傳廣告整齊地放在桌子上,右手舉起早就準備好的擴音喇叭,湊到了嘴邊,左手抓着一疊空白的社團報名表,高高地舉着,嘴角蕩漾着一個絕對美少女的迷人笑容,用最甜美的聲音高呼着我的口号——

“我的幸福我做主!小白戀愛社,溫暖萌芽的土壤,小白戀愛社,幸福降臨的彼岸!”

我一面高呼口号,一面向每一個經過的同學露出閃亮的笑容,晃動着自己手中的報名表,希望能留住他們的腳步。

可是,就像是始終被籠罩在教學樓高大的陰影之下似的,不但經過的同學寥寥無幾,偶爾零星走過,也隻留下差點讓我吐血的竊竊私語。

“戀愛社……不會吧,難道安排大家‘相親’?真是笑掉大牙了……”

“如果加入的話,豈不是人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沒有人追的女孩了?”

“我們還是去别的社團看看吧……” 

……

就算有幾個明顯被我的笑容“閃”到的男生,面露難色地猶豫了一陣後,最終還是離開了。

呼——呼——呼——

半個小時過去,我的嗓子都快冒煙了,但報名表卻一張也沒有發出去。身後,一陣風吹動大樟樹,幾片孤零零的樹葉在空中繞了幾個圈,最後落在我的腳邊……

望着遠處熙熙攘攘的一切,我的“灰色地帶”果然顯得格外冷清。

……

我有些無力地靠在桌子邊,喝了幾口水給嗓子“降溫”。

“真是的!爲什麽大家卻都這樣望而止步呢?!”我有些困惑地四下張望,頭疼地伸出手揉着自己的太陽穴,“要是不能在90天之内集滿50對couple,小白戀愛社該怎麽辦!”

我撅着嘴巴,好像夜航船看不到啓明星一樣愁眉苦臉,心中卻怎麽都不甘心!

就在這時,不遠處擁擠的人群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少女!她的手裏捧着幾本書,步履匆匆,看來是剛下課!

而且這個少女不是别人,而是我在星大唯一的朋友——麻秋秋!

我眼睛一亮,心生一計,趕緊三步并作兩步跑過去,把麻秋秋拉到身邊。

“秋秋,今天的招新活動就全靠你啦!等一會兒,你就做我的模特兒,不管我做什麽,你要微笑就好了!”我湊在一臉迷茫的麻秋秋耳邊說明了現在的“嚴峻”形式。

“嗯嗯!蘇姬,我明白了。”麻秋秋用力地點了點頭!

“秋秋……謝謝你!等會兒我一定會讓他們大開眼界的!”我興奮地搓了搓手,哈哈!我已經想到了一個絕妙的點子,等我一展身手的時候,你們想不注意到我的“小白戀愛社”都不行啦!

“各位同學,看到你面前的這位女生了嗎?只需要三分鍾的時間,我就能讓她立刻變身爲一個公主!”我拉著麻秋秋上前幾步,朝著人來人往的主幹道上大聲吆喝。

“不會吧,公主?!她看上去很普通啊!”

“三分鍾,太誇張了吧,我早上化妝起碼要半個小時呢!”

“呵呵,她不是要玩‘大變活人’吧!”

我的話音剛落,驚訝,懷疑,好奇……各種各樣的議論聲此起彼落,而且很多女生都停下腳步,瞪大眼睛望着我和秋秋,滿臉的不可置信!

哈哈哈哈!我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我微微一笑,開始了我的拿手絕招“美麗變妝秀”!

“好!那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我朗聲說道,“首先,我們的美麗就‘從頭開始’,我将用一個發夾就徹底改變她的發型!”

說着我松開秋秋的馬尾,将一半頭發挑起旋轉幾下,盤在頭頂,使頭部顯得更加飽滿,改善之前有些塌塌的感覺,再用一個發夾固定!而剩下的頭發分成兩股,同樣旋轉過後,将合成爲一股的尾部從上端空心處穿過,形成一個镂空的心型,最後将幾縷剩下的長發放在胸前。

OK!這樣一個甜美活潑又具有宮廷高貴氣質的發型就完成了!

我自信滿滿地微笑着看向我的“觀衆”,果然,迎來了一片意料中的稱贊! 

“哇!好棒的發型,果然很像個小公主呢!”

“好快啊!連一分鍾都沒有用到!”

呵呵呵……你們大家都趕快來崇拜我吧!追随我的吧!接下來還有更妙的呢!

說是遲那時快,當女生們還沉浸在驚歎中時,我又迅速取下了麻秋秋脖子上的紅色項鏈。

“大家看,這位同學連衣裙胸口的部分已經有了大塊的花邊,再搭配這根項鏈顯得有些累贅……”我将項鏈松松地環在麻秋秋腰間,“而将它當成腰鏈使用的話,不但能勾勒出纖細的腰部曲線,而且這條略顯素雅的裙子一下子就擁有了亮點!”

最後,我再給秋秋抹了一些水果唇蜜……完美的發型!得體的着裝!明快而簡單的妝容!

三分鍾不到!她整個人頓時煥然一新!我平時放棄一些風花雪月,每天研究時尚雜志的功夫可不是白費的哦!哦呵呵呵呵呵!

望着圍觀同學眼睛都快掉出來的模樣,我不失時機地趕緊“推銷”起來:“加入小白戀愛社,重點并不是如何戀愛,而是從裏到外提升我們女生的魅力值,使我們更有自信,輕輕松松變得更加……”

就在女生們伸長了手臂,紛紛争搶着報名表時;就在我一邊介紹一邊開心地朝秋秋眨眼睛時;就在我覺得一切就将這樣完美進行下去時……

“啊啊啊——真是太——帥——啦——”

一陣幾乎聲嘶力竭的尖叫突然在整個星華大學的上空猛烈回蕩。一群受驚的鴿子頓時撲騰着翅膀橫跨過藍天。操場上仿佛沸騰的開水,猛地炸開了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one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