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當當當當當當當——

時鍾敲響了8下。

星華大學旋轉餐廳已經煥然一新,每一張長方形的餐桌上都鋪上了潔白的台布,一張張高腳靠背椅整齊地順次安放,一雙雙眼睛目光炯炯地望着台前的鍾SIR,等待重要時刻的來臨。

“各位同學,想必大家都知道,每一次交換生到校,都會确定一個主題活動!所有的交換生必須按照自己的想法完成這個主題,而且得分最高的人,就會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獎勵。一直以來,這都是星華大學的最高大賞!”話筒裏傳來了鍾SIR抑揚頓挫的話語,最後他清了清喉嚨,“我宣布,本次特别命題是——奇迹!”

奇迹?!

所有的交換生們先是一陣低低的議論,随後又陷入了空前的寂靜。

此時,天澤學院教導主任的那番話,又回蕩在我的耳邊。哎,看來平靜地渡過這100天交流生生活是不可能了。

“白蘇姬,學校這次委派你去星華大學交流,除了希望你能夠足夠好地代表整個學校的形象,同時,還需要你爲學校成功地完成一項宣傳!”

“宣傳?老師,我對這些事情沒什麽興趣啦……”

“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想勉強!哦,上個星期,你好像有兩節公共課沒有來吧?”

“啊?”

“那兩節課正巧由我代課!我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把你的名字告訴那位嚴厲的……”

“等等,主任,我身爲天澤服裝學院的一員,有義務爲天澤服裝學院的宣傳盡心盡力……”

……

“諸位,接下來,我們将進入下一個環節——交換生奇迹交流會!”

“各位同學,本次交換生的時間爲三個半月,總時長爲100天,在這100天内,你們希望自己完成一個什麽奇迹呢?!”鍾SIR精神抖擻地提高了音量,“希望大家能夠放開思維,不用拘泥。因爲我們的命題是“奇迹”,所以,我希望你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創造奇迹!”

鍾SIR的話音剛落,噌!

一個身材高挑,目光犀利的少女站了起來,字字铿锵:“我是來自聚美大學的楊芸,我想在星華大學舉行一場出色的演說,要告訴所有的人什麽才是真正的藝術!”

“大家好,我叫蘇小麗,我熱愛攝影,100天之後,我會舉辦一個小型的個人攝影展!”

……

一個個人影在餐廳裏此起彼伏,看起來每個人都很有沖勁!

我皺着眉頭,一邊仔細地分析着同學們的創意,一邊不停地在自己的腦袋裏打着小九九。

3個多月……

100天裏究竟能做多少有意思的事情呢?我白蘇姬要做就一定要做一件絕對絕對震撼人心,奪人眼球,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事情!

突然我的腦袋裏 “叮”地一聲脆響,“我想到了!”眼前蓦地一亮,對着紀銘拍了一下雙手,“我決定,我要成立一個戀愛社團!”

“戀愛社團?”紀銘有些詫異地看着我,眼中閃過一絲困惑,“那是什麽東西?”

“我的戀愛社團其實也可是說是一個培養人氣的社團!特别爲那些憧憬愛情,卻總是與愛情擦肩而過的女生開放!我發誓,要讓所有的女孩,都能夠徜徉在愛情的甜蜜之中!”我越來越興奮,雙手插腰,朝紀銘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

“培養人氣?”紀銘眼睛一亮,撲嗤一笑。

“我可不是在說笑噢!”我用力地搖了搖頭,像,突然腦袋中又是靈光一閃,“對了!我的社團名字就叫作‘小白戀愛社’!”

“素雞同學和雞鳴同學,你們的對話果然是不同凡響啊。”就在我激動不已的時候,一個不冷不熱的聲音又幽幽地飄了過來。

“是你?”不知道什麽時候,安宇風竟然站在了我的身旁!他的長發微微飄蕩,清澈的眼眸此刻卻多了幾分深不可測的意味,目光直直地盯着我。

“怎麽,不可以是我嗎?”安宇風風度翩翩伸出左手,微微擺了擺食指,故作冥想狀,“小白戀愛社……果然是個特别有創意,又有愛心的社團!這樣既幫助那些女生解決了感情過剩的問題,而且最主要的是,社長能夠言傳身教,我相信,效果一定很驚人哦!”

“謝謝!”雖然明白他話裏有話,但我隻是恨恨地盯着安宇風,一字一句地說。

“哦?”安宇風臉上的笑容更深了一層,“白蘇姬,什麽時候變得這麽冷靜了?”

“哼!”我挺了挺胸膛,擡起下颚,“面對某些做作無恥的家夥的時候!”

“呵呵呵呵呵!”可是我發自肺腑的憤怒之罵,卻讓安宇風爆發出一陣大笑,他突然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腦袋,略微挑動了兩下自己的眉毛,“白蘇姬,我很期待你帶領一群‘小白’,創造出所謂的奇迹哦!”

在“小白”這兩個字眼上,他還故意意味深長地加重了語氣!

“大家對上一位同學的演講有什麽看法!”遠遠地,話筒裏傳來鍾sir的聲音。

可是這一邊,我火冒三丈!剛才的冷靜一掃而光,怒氣沖沖地瞪着安宇風,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喝斥!

“你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混蛋!”

你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混蛋……最大的混蛋……的混蛋……蛋……

怎麽回事,爲什麽我的聲音居然那麽響?!擡起頭,卻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而一支無線話筒,正直挺挺地豎在我的下巴處!

“……”

一臉錯愕的鍾SIR,伸出顫抖的手指動了動,最後無奈地說:“剛才隻是個意外,接下來就由白蘇姬同學談談吧……”

丢臉丢到太平洋了!我羞得滿臉通紅,沒好氣地瞪了安宇風一眼,卻也隻能硬着頭皮站起身來,朝大家欠了欠身。

“全世界的女孩都有一個遇見白馬王子的夢想。我,天澤服裝學院的白蘇姬,即将成立‘小白戀愛社’,幫助那些希望得到戀愛夢想的人,完成自己的心願。”

“小白戀愛社?”

“戀愛夢想?!”我的話音剛落,台下一片喧嘩!大家交頭接耳,臉上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色!

怎麽了?難道成立“小白戀愛跳社”那麽令人詫異嗎?不就是成立一個社團麽?大家的反應好像也太大了一點兒吧?

就在我困惑地站在那裏的時候,“咳咳咳”——

喇叭中傳來一陣清嗓子的聲音,隻聽見鍾SIR的聲音在整個餐廳裏回蕩。

“白蘇姬,你的想法很不錯,可是……

鍾SIR的臉色有些僵硬,可是他的話還沒有說完,突然,啪啪啪啪——

台下響起了一陣緩慢而又清晰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one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